close
相信大家在以前都聽過一個故事,就是有某個人站在街頭往上看,一開始只有一個人,可是如果有另外一個人同時也做出一樣的動作時,往往會吸引第三個人往上看,不久之後,就會變成一堆的人聚集在馬路上,這跟中國人的成語---三人成虎 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


    小弟前幾天帶我家的小朋友到小兒科去拿感冒藥,沒想到居然掛號到33號,差點沒昏倒,如果從6點半開始看診,大約要等到8點才會輪到。那家診所共有4位醫生輪值,每天有2位醫生同時看診,所以同時會有1診和2診在看病,通常一診的醫師是由2位較資深的醫師輪值,2診的醫師比較年輕一點,所以病人都是習慣排一診的掛號。因為我已經在那家醫院看了好幾年的病,所以也都會由固定的醫師去看診,結果我發現很多人在前一波寒流來襲時去看病,他們根本沒有去那家醫院拿過藥,很多都是第一次的病患,結果大家看到一診掛號一堆,馬上在掛號的時候就說要排隊一診的,久而久之每次去拿藥的時候都只看到一診滿滿的病患,二診卻是空空蕩蕩,於是這次我二話不說馬上換到二診,因為那個醫師是我熟識的醫師,結果當我帶小孩進去後,慢慢的又有人跟著換到二診。


    說了這麼多,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也會有這種狀況?

    在股市裡是不是常常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呢??

    譬如說,成交量與周轉率,都是有人先起頭去讓交易市場熱絡,透過電子媒體與平面媒體,加上大師的保證,先由大戶自己去購買特定股票,然後透過炒新聞讓能見度提高,等到底部吃貨完成,就大單急拉讓散戶傻眼,才會造就股市連紅3天散戶不請自來這句話。

    所以可以用軟體搜索一下周轉率高的各股,一但在高檔爆量,通常是不死也會去掉半條命,參考一下下面的爛貨,幾乎都是相同的模式,所以阿,看到大量別高興,往往後面就是讓人傷心欲絕的下殺段阿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work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